大白在吃瓜

首发完整版均在微信公众号,同名“大白在吃瓜”

【顾盼现代 AU】 93:背德的感觉



顾千帆出身好长得帅,按道理说应该有不少女人投怀送抱,也确实有,但那都是老黄历了。



小学,中学,大学乃至工作,每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都会有女人铆足了劲往他身上贴,结果无一例外,一个个的铩羽而归。



学生时期收到的情书能装几箱子,池蟠眼红死了,不过顾千帆心思就没在这上面,更谈不上怜香惜玉,拒绝起人来毫不留情,要不然怎么叫他木头呢。



顾千帆这人不喜欢热闹,更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,生活里除了工作还是工作,真闲下来就把自己关在家里,读书,睡觉,看新闻。



偶尔被池蟠喊出去喝酒打球,反正前三十年就是这样过来的,枯燥又无趣。



隔着车玻璃目送赵盼儿进去,顾千帆并没有驱车回家,而是朝着市中心驶去,目的地明确,半小时后黑色吉普车停在一家大型商场门口。



男人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二楼女装区,下意识的就往某运动品牌店里走,导购员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,下一秒就要把“欢迎光临”四个字说出口。



顾千帆不知想到了什么,脚步一顿,拐进隔壁一家商铺,在一些裙装之间挑来挑去。



导购笑着夸他眼光好,“这些都是秋季新款”。



顾千帆没说话,自顾自的挑衣服,其实也不算挑,主要就是看哪件顺眼,从商场出来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,后备箱盛满格式各种的手提盒。



顾千帆倚着车身,边抽烟边眯眼回忆赵盼儿口头列出来的那份单子,太过于专注,烟蒂烫到手,猛的回神,想到赵盼儿没心没肺的模样,突然烦躁,觉得自己今天这行为跟傻逼一样。



恰在这时,手机响了。



“顾木头,你在哪呢”?




他这样问就是闲了,想找乐子玩,顾千帆把烟掐灭,语气不冷不热,“别绕圈子,有事就说”。



池蟠一噎,好想揍他,池大少爷忿忿道,“我问过陈廉了,你今天休息”。



“所以呢”。



“所以出来打牌啊,正好三缺一,你在家闷着多没意思啊,赶紧过来”。



池蟠还记得上次输的钱,这次说什么也要一雪前耻赢回来,顾千帆到的时候包厢里正热闹着呢。



永安楼一个高雅之地愣是被他搞得烟雾缭绕。



三缺一没有的事,池蟠组的局就没有人手不够这一说,见顾千帆过来池蟠给旁边的人示意,那人特上道,赶忙把位置让出来。



打麻将运气是一回事,最重要的还得靠脑子,两圈下来,筹码全跑到了顾千帆那里了,池蟠别说一雪前耻了,给他送钱还差不多。



他运气不好,每次专挑顾千帆心情不好的时候闹腾,几圈下来,牌桌上的人除了顾千帆个个面如菜色,尤其是池蟠,顾千帆是他上家,把他压的死死的。



池蟠反应迟钝也瞧出来了,顾千帆这是拿他撒火呢,又陪着玩了两圈,池大少爷不干了。



麻将桌上换了另外两人。



当初永安楼装修的时候池蟠非要单独整出来一个包厢供自己玩乐,内里装潢跟会所无二,声色犬马,烟雾缭绕。



池蟠把顾千帆拉到了酒桌旁,舔着脸给男人递了杯酒,顾千帆接过来,没喝,“五十万,一分都不能少”。



麻将桌上池蟠输给他五十万。




闻言,池大少爷脖子一梗,“五十万就五十万,本少爷还能少了你的钱不成”。



五十万算什么,他更好奇的是顾千帆生闷气的原因,其实也好猜,赵盼儿之前,他就是一个四处飘荡的游魂,成天木着个脸,哪有什么情绪波动。



“你跟盼儿姐吵架了”?



“没有”。



池蟠不信,“是不是因为酒吧的事”?



他胳膊搭在顾千帆肩上,“要我说啊,像盼儿姐那样漂亮的女人就得藏起来,开业那天你可是看见了,酒吧那些男人的眼睛恨不得黏在她身上”。



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,顾千帆面无表情的拍掉他胳膊,手里的酒一饮而尽。



他没接话,至于藏起来,从没想过,他会因为那些人冒犯的眼神而感到不舒服,却不会插手赵盼儿的事业。



池蟠早就习惯了他的冷漠态度,继续说,“还有那个欧阳旭,别怪兄弟没提醒你,盼儿姐和他可还是合法夫妻呢,受法律保护的,你现在这种行为,说好听点是为了爱情奋不顾身,那说不好听的就是知三当三,说到这,顾队长,我得采访你一下,当男小三的感觉如何啊?是不是很....”



池蟠在脑子里搜肠刮肚的找合适的形容词,最后蹦出来俩字,“刺激”?

评论

热度(11)